齐云公子(坑王驾到)

杂食动物,喜欢看全职,魔道,渣反,镇魂,默读,破云等等的同人文,日常云吸猫~
偶尔有兴趣写写短篇同人文啥的,脾气极差,不喜勿喷!

(3)病情

――静室

蓝忘机不止是眼睛发红,连脸上也是火热的,意识有些不太清晰了,只是,,还是看不见那个人,心心念念的人,连影子都没有。

蓝曦臣刚刚从外面进来,看见的就是这一幕,脸色陡然一变,“忘机!你,你昨晚做了什么?我不是帮你处理伤口了吗?怎么还是烧了?!”蓝曦臣惊疑不定的往蓝忘机那边快步走去,看到蓝忘机满手的伤痕时,顿时就明白了。再把目光往忘机琴那边挪,果然是被染红了!

蓝曦臣无奈的表情更是明显了,叹着气走向蓝忘机,瞧着蓝忘机默默不语,甚至是黯然神伤的样子,摇摇头说:“忘机,你这又是何必呢?魏公子若是知晓,怕也是看不下去的!”

“兄长,他看不见了!”蓝忘机敛下眼眸,神情哀伤。所有的苦无处诉,翻涌的情没人承,连帮那人分担的机会都没有,就成了永别!蓝忘机原本还想着,三年之后,待我的禁闭结束,我就尽量的多去几次乱葬岗,你不愿意来姑苏,那我过去不就好了?可是我还没有等到那个时候,就已经没有机会了,什么机会都没有了!

“忘机,魏公子的事,我们也没有办法,甚至也没料到,可你不能这样,你是含光君,逢乱必出的含光君!你不能任由自己这么颓废下去!”

“我知。。”

“来,我扶你躺下!”

蓝曦臣好说歹说,终于是劝得蓝忘机慢慢的在榻上躺下,闭上了眼睛。“身子尚未全好,不要让自己背的太多了,这个时候就该放下了。”

蓝忘机昏昏沉沉的躺着,意识飘忽,有些声音听不见了,有些东西却又好像能看见了。恍惚间,好像云深不知处的玉兰花又开了,那个人自光影间来到蓝忘机身前,嘴巴一张一合,在说着些什么,蓝忘机只能看到这个人的轮廓,但是这样的姿态,只要一眼,就能认得出来。可是他在说什么,我怎么什么也听不见,你再慢一点,就慢一点就好了,我就能追上你!两人间的距离在你追我赶间慢慢的变短,我快能听见你说的话了,魏婴!

终于是追上了,蓝忘机刚刚松了口气,那人也是猛地顿了脚步,转过身来,“滚!”不夜天的情形又一次铺天盖地的涌了过来,你又让我滚了,可是我真的滚了,你却也不在了,即使是这样,你也不愿意让我再看你最后一眼吗?蓝忘机胸腔内一腔热血凉了七八分,意识终于是回复了一些,被那声“滚”惊得回到了现实生活中。

突然一阵敲门声响起,蓝忘机眼皮沉重,只能听得蓝曦臣在静室里忙碌,去开门,只听见一个门生敲开了静室的门,“含光君不好了!。。。额?宗主?”

“发生了何事要找忘机?”

“宗主,含光君养的那只黑兔子病危了,我们。。。”

蓝曦臣制止了那门生继续往下说,摇了摇头,“忘机身子不适,还是等他醒了再议吧!”说着叹了口气,与那门生一同离去了!

蓝忘机听见了,那只黑色的兔子病危了,什么时候,他出去之前分明还好好的,为什么?他此刻说不出话来,连努力保持意识清醒都有些困难,可他还是努力想醒得更久一些,他想去看看那只和魏婴颇多相似的兔子,它怎么会病危呢?魏婴不在了,连你都要走了吗?

传闻中近乎不近人情的含光君,在这样的情况下,终于是眼角滑下了一滴泪,而后陷入了昏迷,整整一天一夜没能醒过来。

而这一天里,蓝曦臣从静室出来,就立刻去了黑兔子在的地方,一番查看,最终扶了扶额,没说话,旁边的门生问他如何,他也只是往乱葬岗所在的地方看了一眼,堪堪收回了视线,“存活几率很小。”

然后蓝曦臣转头看了那门生一眼,“待忘机醒来,你再将这只兔子抱过去给他吧,若是没能熬过去,你也先暂且不要安葬。”那门生一听此话,便觉得事态可能有些严重,还了一礼,领命去看着黑兔子了,他在蓝家也知道,这只黑兔子是含光君养的,总和一只特别乖巧的白兔子一起,若是分开久了,白兔子也会开始处乱跑去找这只黑兔子的。

门生在这边忧心忡忡的看着兔子,心里念着可千万别死了,若是死了,含光君肯定会很伤心,然后就看着那只白兔子也是有些小心翼翼地的凑过来,围着黑兔子转,也不敢碰,过了会儿扭头就跑,随后又拖过来些菜叶子,放在黑兔子旁边,这才稍稍作罢,安静的呆在一旁,可能是在等黑兔子动口吃菜叶吧。

这门生也是看得发愣,缓过神来后轻轻笑出了声:“千万别有事儿啊,你看,你的小伙伴可紧张你了!”

若说兔子这边还算平和的发展,那静室就是水深火热,蓝忘机昏沉间又一次的陷入了一个无限循环的梦里,梦里的他,无论怎么叫,都不能让那人再回头看他一眼,连“滚”也不说了,就是那么静静的往前走,越走越远,越走越黑,然后消失在了尽头,寻不到踪迹,好像是最后的告别一样,没有生息。这就好像他俩的交集,好像从未交好过,每次见面都是别离,最终也像循着人生轨迹一般的迎来了死别。



――完了

我又作死了,我每次都在期末开坑,那能填上就有鬼了。

接下来又是个失踪的日子了!


评论(1)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