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云公子(坑王驾到)

杂食动物,喜欢看全职,魔道,渣反,镇魂,默读,破云等等的同人文,日常云吸猫~
偶尔有兴趣写写短篇同人文啥的,脾气极差,不喜勿喷!

[all叶] 鹰族的鸡飞狗跳2

5.30的一更!没有存稿,我们有缘再会!🙈

哪里有孙翔,哪里就有高能!!

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肖时钦回来啦!!!

在鹰族兽人千盼万盼之中,肖时钦去断崖试炼终于凯旋而归,他穿着一身不算太昂贵的兽皮,扛着一个中等的麻袋出现在了鹰族部落的门口,里面都是他带回来的各种浆果。

然而等待他的兽人不像以前那样笑嘻嘻的过来问他带回来什么,有没有什么新鲜的,然后再跟他说说最近的趣事,让他这位鹰族谋士猜猜趣事的主人公都有谁之类的。相反,他们全都驻足在部落门口一脸殷切的望着他,好像他是一块好吃得不行的食物一样。

肖时钦不禁往后退了一步,干什么?!!!我就几天没回来,你们就准备对我这个谋士下手了吗??!我兽母不是说鹰族不吃同类吗?!不过还没等他内心呐喊出一些什么有用的东西,大长老就从兽人群中挤了出来,目的明确的奔向他,“小肖啊,你总算回来了,哎呀,我们可想你了!”

肖时钦被大长老的热情激了一下,非常敏锐的听出了些反常来,小心翼翼的回道:“怎么了吗?鹰族出事了?还是叶神又让鹰族内讧了?!”

这可不怪肖时钦多想,鹰族兽人向来都是敏锐而又带着些掠食者的冷酷,这两者结合起来就容易多想(俗称脑补过头)并且冲动产生内讧。肖时钦突然回忆起当年叶修因为嘉世和孙翔起了些冲突,悄悄摸摸的来了鹰族见了王杰希和他,跟他们俩说让孙翔过几天带些浆果啥的去嘉世和好一下,其实也不是啥大事,王杰希和肖时钦也就点头答应了,因为确实是孙翔的锅。但是,叶修商量完溜走的时候出了一点点的差错,撞上了当时刚刚成年的高英杰,高英杰问他是谁,叶修摇着狐狸尾巴冲他笑了笑,开玩笑的压低了声音说道:我是嘉世的,我悄悄的过来,想看看你们打算怎么处理两个部落的纠纷,却不小心听到孙翔说明天要带着浆果去砸嘉世!…我害怕,我不进去了,我要赶紧回去告诉我们族长!

其实这种事情,要是让王杰希或者肖时钦听了,肯定都会觉得是开玩笑,然后把叶修鄙视一顿。鹰族虽然作风确实不太讨喜,但是怎么也做不到自己做错了还不承认这种事,但是谁让叶修遇上的是刚刚成年还不懂兽心险恶的高英杰呢,所以他当真了!

当天晚上高英杰跑去找孙翔,要质问他为什么要这么做,正好撞见孙翔往麻袋里装浆果,气得跟孙翔吵了一架,把王杰希,大长老,肖时钦等兽都惊动了,经过一番鸡飞狗跳的你一句我一句的辩解,他们终于得出了高英杰遇到了偷摸回去的叶修,听信了叶修的玩笑话,弄出了这么一出内讧。着实把王杰希和孙翔气的够呛,肖时钦也是哭笑不得,然后就见王杰希表情沉重并且语重心长的跟高英杰嘱咐道:以后见到那个不要脸的狐狸,记住他的话不要信!

孙翔也在旁边跳脚,“叶修那个臭不要脸的狐狸,我不要送浆果过去了!不然我真的忍不住用浆果砸了他们部落!”

肖时钦赶紧劝,“孙翔,这件事确实是你不对,你应该去道个歉,至于叶修,我们不是都知道他的性格嘛!咳…他就开个玩笑。”这个解释其实挺苍白的,叶修这只狐狸已经干了很多这种事了,鹰族不算是其中受伤害最大的,如果硬是要比惨的话,霸图应该才是最大的受害部落。

大长老被肖时钦的话噎了一下,脸色也是有些精彩,显然也是回想起了以前叶修干的那些缺德事!!狐干事??不过他反应也挺快的,瞬间又绕回了原话题,“不是,是孙翔自己的问题,那什么…族长好像也被影响了!”

肖时钦吃了一惊,王杰希也被影响了?!孙翔的二货气息已经扩散到这种地步了?!肖时钦让大长老明确的说一说王杰希和孙翔的事情,然后大长老就把孙翔被族长暴揍一顿,以及王杰希王八宣言的事情一五一十的说了一遍,还推荐他去欣赏一下狼族祭司楚云秀的新编故事集!肖时钦听完累觉不爱,感觉自己本应该茂盛的羽毛可能有大面积掉落的可能性,要是掉毛的地方再稍微有那么一点运气不好,他就会成为史上最年轻的一只秃头鹰!

但是就算掉毛掉到秃头,他也得硬着头皮上啊,毕竟他还需要生活!于是肖时钦把装着浆果的麻袋递给大长老,让他放去食库,自己则是洗了个澡,立刻就赶去了孙翔的住处。

孙翔正在屋子里琢磨捕猎的技巧,他能感觉到自己人形态下的捕猎能力并不算太强,好几次都差点让猎物逃脱,王杰希让他想个办法弥补一下这种人兽间的捕猎差距。他正为此发愁不已,就看见肖时钦进了屋子里。孙翔欣喜若狂:“肖哥,你回来啦?”

肖时钦点点头嗯了一声,在屋子里坐下,“孙翔,听说你最近有点小事情没解决!”

“嗯嗯嗯,我是有点小事情不知道该怎么解…小事情?!”

孙翔说着说着猛的一顿,把小事情这三个字念叨了好几遍,然后在肖时钦困惑的眼神中爆笑出声,“哈哈哈,小事情…肖时钦,肖哥,你的名字起得好有意思!”

肖时钦额头上滑下了舒条黑线,你妹啊,这事情的重点您能好好体会一下吗?如果不是为了生活,什么孙翔,什么族长,他完全可以不管,但是,他穷啊!他作为鹰族的谋士,除了族内每人都有的食物和用品外,他基本没有额外的存货,真是太令人伤心了!所以他只好在生活中处理些鹰族的小事,获取一些额外的来源,以备不时之需。

肖时钦此刻抑制住自己想甩手就走的冲动,并在内心腹诽族长的强大,跟孙翔在一起说话这么久,还没有彻底崩溃,也是个狠兽!

“这不是主要问题,孙翔,是大长老让我来问你,有什么事需要我帮忙吗?”

孙翔才反应过来,连忙道:“哦,对!肖哥,我变成人形捕猎的时候总是对力道掌握不熟练,好几次都差点让猎物跑了!咋办呀?”

肖时钦点点头,这确实是个问题,兽人一般是人形和兽形都能游刃有余的捕猎才对,不应该出现这样的状况,可能是孙翔比较惯于用兽形去捕猎,而忽略了人形的原因。说起来,孙翔每次去嘉世的时候,好像都是人形进去,兽态出来哎,他一不小心,也想起了些别的事情,忍不住问到:“孙翔,你为啥每次进嘉世以后,出来都是兽态啊?”

孙翔一时没反应过来肖时钦话题的突然转变,呆愣了一下,然后神色陡然愤怒起来,“还不都是叶修那只臭狐狸,王八蛋,我每次去嘉世都是想好好的向他请教狩猎问题,谁知道他每次都是全方位的嘲讽我一遍,让我简直没有脸面见人,偏偏他还会在这种时候加一句,哎哟喂,孙翔小朋友的脸怎么就红了啊,脸皮这么薄啊!我一激灵,就下意识的变回了兽形。然后就控制不住的追着叶修打,然后就把嘉世的东西损坏了!”孙翔越说越羞愤,往石桌上捶了一拳,这才堪堪的收回了手。

肖时钦听完也忍不住为孙翔默哀了一下,招惹谁不好,偏偏是叶修,叶修也不是不好好教人,他是属于不同的兽人采用不同的方式来教学的,可能…孙翔就比较适用于这种羞辱式教学?!!肖时钦想了想这个可能性,把想去嘉世请叶修来的念头赶紧赶跑,不现实,不现实,叶修来了,鹰族就更没好日子了!可能楚云秀明天就会得到消息,把叶修和孙翔在鹰族的事迹编成故事集,传遍整个荣耀大陆。

太丢兽了!

肖时钦这才正色起来,把不切实际的想法扔掉,和孙翔说:“你对人形的捕猎能力没有好好锻炼过,这种短时间内也没办法加强太多,我想想办法去弄着武器来辅助你吧。”

孙翔一听,这话好像和叶修那次和他说的话差不多哎,难道说,叶修没有骗他,是真的短时间内不能进步吗?于是孙翔一脸菜色的和肖时钦说,“你这话,和叶修说的差不多啊!难道是真的短时间内不能突飞猛进吗?”

肖时钦点头,“叶修和你说过这件事啊,那就好办多了,这是真的不能急,你就用些武器辅助一下,多练习人形捕猎技巧,最迟半年应该能追上!”

孙翔点点头,“谢谢肖哥,那个武器你去哪里弄啊?我记得鹰族好像对武器不是很需求啊,毕竟我们自己有喙!”

肖时钦嗯了一声,说了句,“去嘉世要一些吧!”

孙翔听到嘉世又跳了起来,“什么?去嘉世?!不行不行,去了你一解释,叶修肯定又要笑话我了,不行,这样太难看了!”

“…他笑话你的次数还少吗?”

“所以就更不能让他笑话了呀!”

“叶修对我们的了解很深,如果和他借武器,对你的帮助会比较大一些!”

肖时钦想了想,又补了一句,“族长也说过,多听听叶修的嘲讽,也许也能锻炼出一种免疫叶修的嘲讽的技能!”虽然他自己觉得这是不可能的。

孙翔思索再三,觉得肖时钦的话有道理,就点头同意了。临走前还把自己的浆果和前天自己捉到的很喜欢吃的骨鱼给了肖时钦一些。肖时钦心满意足,充满斗志的离开了孙翔的屋子。

第二天,肖时钦去了趟嘉世,跟叶修交流了一下,拿回来了一个骨鱼的木雕,并带回了一句话给孙翔,叶修的原话是:“找个闲得没事干的鹰拿着这骨鱼木雕多溜溜孙翔就行了,我记得他最喜欢吃骨鱼了是吧?王杰希好像是个不错的选择,记得让孙翔用人形态啊!”

孙翔听了又怒不可遏起来,拿着那个骨鱼木雕咬牙切齿,但又不敢把它摔了!

叶修这话还连带着王杰希也无辜的受到了波及,一整天大小眼都异常的明显,出去捕个猎收获更加丰厚。

鹰族一连几天都有人瞧见到族长拿着一个骨鱼木雕在鹰族的一处偏僻之地训练人形的孙翔,一旁站着肖谋士,孙翔一开始行动,他就捧着小册子艰难而又生无可恋的读一句话,好几次都差点让孙翔气得暴走!

“孙翔小朋友,能不能行了,作为一只老鹰,连骨鱼都逮不住,说出去丢不丢兽啊!”

“人形态要更加懂得变通,不懂就问啊,反正你丢兽也不是一两天了!”

“要有毅力,不能半途而废啊,当你想放弃的时候,记得看看你们族长的眼神!”

“你们要争气啊,这样如果都没有成效就太伤我心了,我会很难过,然后去找楚云秀求安慰的!”

“先给自己定个小目标,如果达不到,就让王杰希给你做牛羊杂汤!”

“孙翔小朋友下次去嘉世还骨鱼木雕的时候,希望你能首次用人形态破坏嘉世的东西哦!”

王杰希听到后面都漠然了,他觉得,可能在骨鱼木雕上刻叶修两个字,效果应该能更显著,连他都有可能控制不住上去把骨鱼啄个粉身碎骨!

在叶修的不懈努力下,孙翔最终掌握了人形狩猎的技巧,如果忽略他阴沉沉的脸的话,还是挺成功的!

最终这个骨鱼木雕没有还给嘉世,被孙翔别扭的留了下来!因为他听说这个木雕是叶修自己弄的!



——end

每次写文就会忍不住越写越长,一写长了就不行了,咕咕咕体质就出来了😭😭,我错了,我不是故意的!

期待下章见面!


评论

热度(27)